28 January 2011

梦想之中的理想 (part 2)

2. 日大使馆官员/日文相关的工作

犹记得有一次,我看了好几部《名侦探柯南》的卡通,其实只是为了追戏,却没想到,从那一刻起开始有了学日文一颗心。要是你问我,这是哪儿来的动力,我不知 道,只知道自己好像着迷了日文:上网搜寻关于日文的教学;打电话请教朋友如何说日文;甚至还借了参考书,一读就读了好几课,也因此我下定决心要在大学时期 拿日文课。

学习了一年多的日文,对我而言,就好像认识了当地人,特别喜欢他们的文化,包括处事待人方法,他们认真的态度,还有它们的音乐,历史等等,我都很欣赏。也因此我喜欢上一些Animate,更包括当中主题曲音乐作家,久石让,Nobuo Uematsu等等。

后来,我井然有了一个这样的梦想,就是透过日语相关的工作(要是有关系音乐的更好),来到日本,享受下他们的生活。就算消费量高,工作量多,但至少去日本看看,已经是足够了。

把一切都交托给上帝吧!求上帝给我智慧,让我明白我未来该怎么走,愿凡事及尊荣都归荣耀予你...

分享: 久石 譲 / Joe Hisaishi -- 風のとおり道~~




(to be continued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