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 April 2010

学习独处

今天刚考试回来,心里面终于可以畅快的说:完成了第二张的paper了,不过今天的考题真是超“容易”的,搞到头脑想到爆了。哇!好难受,只好照着自己的想象力,一题有一题回答出来,也觉得认为自己苦读也是白费了。唉!考好就算咯!还是能保持好心情^^

一如往常一样,我还是一个人去吃午餐,然而,头脑亦想着自己的处境,想什么呢?就是我跟coursemate的关系,实际上我不懂怎样跟他们相处,不懂要跟他们聊什么,但也可能是自卑感作祟,跟他们在一起,我真的很看不起我自己,他们个个功课都不错,而且还会互相帮忙,个个都是了不起的coursemate,而我,能够给予他们什么呢?

em...渐渐地,我也习惯了独处,每每上课后,习惯了一个人走路,一个人吃东西,一个人自己跟自己聊天,然后回到房间上网,听歌,还有看戏等等...这好像已经就是定局了,从小到大都是那样,我不得不承认,独处已成了我的好朋友,随时都来奉陪,无时无刻都要接受它的存在。虽然我偶尔还有机会跟一群的好友一起聊天,但相当于独处,它还是占据了生活已大部分。

ya...是时候该学习独处了,从以前害怕孤独的我,也学会自己照顾自己了,少了依赖,也少了许多人的眼光,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,让自己渐渐地成长,渐渐地独立。当然,这独处并没有让我们孤独,身为基督徒的我们反而还得到了相应的好处,那就是...跟上帝之间的相处的时间也多起来了。

是的,我还怕孤独吗?这里有个很好的pps,是美国大师蒋勋所写的《孤独》,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文章,进入我部落格的朋友,欢迎你们去赏析吧!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