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 April 2011

空气

我看不见您
然而在百科全书中知道了您;
我听不到您
然而您带来的风声却隐约让我听见

我嗅不到您
然而您透过美味佳肴传播您的气味;
我触不到您
然而您与我的生命相伴

空气啊
您真的很伟大

人不可或缺氧气
植物不可或缺二氧化碳
大地不可或缺氮气
您若不见
世界也就再也没有那样美丽

如今
您再也不是如此
您被百般的恶势力攻击
逐渐成了伤害生命的隐形傀儡
因人类在无知中操纵了您
分裂了您原有的组织
破坏了您和世界的融洽

因您沾染了不同的颜色
分散开了
使无数的生灵涂炭

因此
世界不再妥协
生命不再像从前强盛
新时代环保时刻来临
好好响应
好好珍惜与空气相处的时光
保护它
爱护它
别让它再受伤害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