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 April 2011

部落格界面更新~~“明的天空“-->"月之曲"

今天下午,趁着闲暇之余,心血来潮地为自己“明的天空”部落格,改掉目前现有的风格,包括背景、Gadgets,还有加插一些HTML等等。
首先,就是找Blogger Templates,至于我,我较喜欢钢琴作为背景,再利用暗沉的颜色加以点缀,带出那种忧郁且孤寡的感觉,非常适合我吧!但如果考虑拥有完整的界面,配得上字体的大小颜色话,一般上都不容易找;我所找的“钢琴”,似乎都没有让自己视觉好过一些。后来,我把范围扩大,什么都找了,最终,我发现了这个NightSky Template,看来看去都蛮不错,挺吸引我,就把它Download了下来。接着,开始启用了之后,咋看之下而且蛮美的,基本上所有的东西都搭配很好,若要再更改的话,相信要过一段漫长的时间吧!

在Gadget方面,我依然保持原有的,只不过加了一些“SlideShow”,“Total PageView”,“Poll”等等,也许未来还会加上其它的Gadget,让整个部落格充满色彩。

相信大家都知道,所有Template经其他作者制作的,都会留下空的Link等你个人填补,诸如Facebook的link,一般上都会打个'#'符号,来表示你必须填上Facebook URL网址,如下:

原有的:



 



改为:
 





注:TARGET='_blank' 是用来帮助你不会在同一个Browser内打开新的网页。 


最后,我也把“明的天空”改名为“月之曲”(Moonlight Sonata),为了配合夜里那种优美静谧的感觉。假如你具备一些HTML的知识,你就可以选择加插一些迷你图案,或是一些Links。如此,你的部落格可以拥有自己的个人特色。


3 comments:

穰嬊 said...

很漂亮的blog,喜欢〉赞
我也要变漂亮的,改次有空教我。。。嘻嘻

月之曲 said...

好的好的^^

♂小小牡羊♀ said...

你弄得不错嘛!帮我弄!呵呵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