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 August 2008

忙...休息...

呼!好累,这几天可能会很难熬,最近累积的ASSIGNMENT还蛮多下,真的是透不过气了。还好今天搞定了几个ASSIGNMENT,终于可以放松下来了,现在才领悟到了“平时不烧香,临时抱佛脚” 这道理,呵呵!

这时内心有个欲望,就好想舒舒服服躺在床上梦周公,的确,忙碌了一段时间,是时候开始休息了。我特别喜欢那种轻轻松松的感觉,不被任何的事物所控制和拘束,那种自由自在的心情真的很好。

忙亦有忙的时候,我常常会去想,我生活到底在忙什么,是不是对我来说很重要的呢?还是忙些不重要的东西?坦白说有时候自己忙很没有方向感,不知道前面的目标是什么,只好乱闯,希望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及人生的色彩;有时候则是有目标,却把目标放错了,就比方把钱当作是自己的目标,却忘记了还有亲情,友情等等都比钱来得更重要多了。因此,忙对我来说,若是忙得有价值有意义的话,一定是非常值得的。

忙的当儿,休息也成为一个非常要好的角色,因为古人常说: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。我非常喜欢这个名言,因为我不喜欢为某些事忙过头,忽略了休息时间而逐渐伤害了自己的健康,另外一个说法就是没有健康的身体,怎么能够继续忙下去了?

所以,忙有时候,休息也有时候,忙得对就去忙吧!这就是我的心得…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