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 October 2008

打包

假期期间,驻留在大学内的学生,特别来自于砂劳越的学生都比较多,而junior们总会遇到交通不便的问题而无法出去享用三餐,不过这并不是问题,因为教会总会派senior来帮忙打包饭盒给junior,是很好的一个榜样。

但就这么几次,我有一位专门负责去打包的朋友阿顺突然间生病了,因此拜托我去帮忙,还有阿琴的委托。说真的,当接到这委托任务的消息来了之后,我顿时愣了一下,毕竟对我来说是第一次,从来没有这样服事人家。因此,感觉告诉我说,我不能胜任,担心在路途中不小心把饭盒弄掉了;担心打包不好吃给junior;担心车内没有油;担心这,担心那的,真的力有余而心不足,本来想找借口来推辞,但心里面却有一种声音对我说:“不要怕,有我与你同在,何必担忧呢?来为我服事吧!当你为什么这一群人服事的时候,你将会得到应有的赏赐...”这句话说得对,说不定神要我学习什么吧!而且是新鲜事,应该多去尝试!

‘好’...一时之间,我答应他们,虽然还是有点担心,却有点好奇到底帮人家打包的时候感觉是怎样的。我不得不尝试,而且任务很大,当时就尽量不要让自己犯迟到的老毛病,在特定的时间内送到他们那里去。 在整个过程当中,有许多身边的朋友来帮我,特别是阿明和阿琴的帮忙,不然我一个人可能拿不了这么多的饭盒,而且...载个女人一起去送饭盒也很浪漫下的,呵呵!还有当junior拿到饭盒,开心地对我说声谢谢之后,虽然没有任何回报,但心中却流露出那种喜悦却难以形容的感觉,因为我已经顺利地完成任务了,我想,只要他们开心,我也因此而感到这份喜乐。

打包,不算我最擅长的任务,但我相信多点去尝试,不久就可以得心应手了,况且我很少在这一群的junior当中服事,不如多接触他们的需要,付出这份爱和关心,是值得身为一位基督徒学习的功课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