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 November 2010

练琴心得

这时刻,让我想到了今天的练琴,下午3点多钟就浩浩荡荡地去了教会,打开门进去,一翻开琴盖,就习惯性地做了个祷告,就开始练习《爱,喜乐,生命》和《献上我的歌》。嗯...弹弹弹!!!别以为当一个钢琴手很容易,错了这个还有那个,就要重复再来弹一次,只希望越弹越好,不会有任何的错。有时候,我还坚信自己有很好的毅力苦练下去,但反反复复的错误,更达不到琴谱中的要求时,总是一次又一次地让我感到气馁,一直到我不能忍受的地步时,离开它,试试绕着周围走一圈,看看一些刊物等等,后来,不知不觉中又坐回了钢琴的位子,继续练习的功课了。

长时间面对黑白色的琴键,有时候本身就没有多大的耐心把它弹好,甚至很孤单,不管面对的挫折还是少许的成就,难免都是一个人明白和承受而已。因此面对这种心灵上困境,我只能让自己乐观去看待,也许,并没有想象中那样的沉重吧!

谁都知道,台上三分钟,台下十年工,铁杵需要很长时间的磨练方能成为针,过去的音乐家都是经历了许许多多的苦练,才有一份美好的成就,同样地,如果把重心和生命力放在钢琴上,弹奏出来的音乐,不只在敬拜上有份,随时还可以影响及感动许多的人。

感谢神,当我练习到想要放弃时,又让我回到钢琴座上打转;感谢神,让我坚信这一份是上帝给我的恩赐,并不是其它的假神能够给予我的;感谢神,在诗班服事的人都是平等的,没有分好还是不好,只要求谦卑同心合一的将最好的献给你。

你们要赞美耶和华,在神的圣所赞美他,在他显能力的穹苍赞美他。要因他大能的作为赞美他,按着他极美的大德赞美他。要用角声赞美他,鼓瑟弹琴赞美他。击鼓跳舞赞美他,用丝弦的乐器,和箫的声音赞美他。用大响的钹赞美他,用高声的钹赞美他。凡有气息的,都要赞美耶和华。你们要赞美耶和华”(诗篇150:1-6)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