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 March 2010

三天两夜的pangkor之旅

这是诗班今年的outing,特别谢谢诗班的细心安排,特别是副班长兼我们诗班的元老新辉,让这次的pangkor之旅宣告圆满结束了。

那天是星期六凌晨,抱着一颗疲累的心(睡不够),驾着Motor浩浩荡荡从宿舍出发,至于心情,本来还可以很好下的,但后来却有点很不爽了;因为肚子痛上了厕所之后,被警察命令将Motor停在另一边,不然就会kena saman;停好之后,赶到福音车那里,竟然发现自己原本坐的位子被其他人坐去了,其中一位弟兄叫我去前面坐,因为要让另一位弟兄要在后面休息,好咯!我就去坐前面,坐上了位子之后,又被人叫了出去,要后面那位弟兄坐上来,然后又要我坐在后面,那时已经很不开心了,好像一个小兵一样,被人呼之则来,挥之则去,而坐在中间的姐妹一直骂,骂我迟到,还不赶快坐上来等等,可那时候想进去却没有人让位给我进去,又不懂如何表示自己。好咯!后来...终于上去了,坐到了位子,好想哭却哭不出来,可能累了吧!不过他们都是无意的,他们也都一样累了;每个人都有软弱,我自己也没好到哪里去,之后也没有放在心上了。

接着,夹杂着复杂心情的我,一路上就跟大家聊天咯!边聊,边睡,其中印象中最深刻的是阿福的那首“阿妈,我要吃包”福州版的amo歌,哇!咋听之下,真是笑到饱,好有创意哦!哈!然后,就在半路享用早餐,吃了一盘马来饭,喝了一杯Teh Tarik,接着就继续赶路程了。没错的话,印象中还有车差点没油,还好发现的早,不然的话就要卡在高速公路中央了。最后,终于到达了一个叫Lumut的地方,看到了江边,心里面顿时开心了起来,难得行了大约七个小时多的路程来到那里,真的很感恩,当然也不忘了劳苦功高的四位司机,真的是辛苦你们了。

在还没上渡轮前,就大家各自找活动去了,有的就闲聊,有的拍照取景咯!当中又和几位的弟兄姐妹们去找地方吃午餐,耶!找到了一间印度档,看到了美味的佳肴,就Order来吃,谁知,好戏就在后头,就在其中一位印度人标明价钱给我看的时候,我整个人傻眼,一盘RM7.50,哇靠!贵死人,只是一盘饭还有几块肉而已,感觉受骗,啊!受不了...哎呀!也算了吧!下次去个陌生地方的时候,吃东西要学会盘问价钱了=.=

接近两点,被告知船来了,又差点迟到,不过最后还是上到船了。一路上,除了欣赏风光明媚的风景,还有美丽的江河之外,也亲眼看见了海军舰,帆船,以及各类的小船等等,真的百闻不如一见,那种感觉真的是很幸福!船继续航行大约半小时,终于抵达邦咯岛上。我们就靠着一辆福音车陆陆续续地载送,抵达当地的卫理楼,就是我们住的地方安顿下来。之后,大家都累了,我也累了,就在房间内睡了一个下午,睡梦中等待着当晚节目(BBQ & 分享会)的开始。

晚上,BBQ就顺着时间开始了,渐渐地就有许多人一起来“倒沙干”,我就帮忙起火,深深体会原来连起火都这样的难啊!怪不得这么累啊!收拾工作也挺复杂的,不过看到许多各种不同菜肴摆在桌上,欣喜若狂,虽然不能吃那些又大又嫩的虾。T.T...接着,就开始"itadakimasu"了,有的吃,有的就聊天咯!我则玩游戏玩得那样起劲。哈哈!

接着,分享会就开始了,说真的,那时候大家好像没有什么energy的,除了没有明确的主题之外,分享时没有一股力量似的,可能因为大家都累了,我也是,不知道想分享什么,就凭着感觉去分享咯!也好,透过这样子的分享会,大家只要有所得着就不错咯!大约到了晚上十一点,再吃了一些烧鱼,就回到房间,冲了一个清爽的凉之后就倒地睡着了。当天就这样结束了,就等着第二天节目的到来吧!
(待续...)

No comments: